曾經,我畏懼愛情,卻又渴望愛情。

我想被愛,也想去愛。

在我第一次談戀愛與分手之後,愛情觀就起了曲折與矛盾,所以總是遇不上適合的人;我迷失了自我,失去和吳東穎在一起時的那個自己,那個最真實、最快樂且勇敢去愛的自己。

我尋尋覓覓六年,總是想抓住曖昧,只為了找回那個自己,卻害得自己在感情上走得忐忑、容易害怕、沒有安全感。

我只是一位在初戀之後迷失自己的女孩。

 

現在,因為陳叡璇,我終於找回自己迷失的靈魂。

我還能再愛,勇敢地去愛,同時放心地被愛。

我終於可以做回那個最初的自己。

那個遇見吳東穎時,對愛情充滿希望和憧憬的李艾琳。

 

我是月亮,將光芒照進別人的內心,但自己也需要別人的光,才能得到溫暖。

愛與被愛,何者比較幸福?

我的答案是兩者兼具的人最幸福。

而我也願意再相信一次,我可以獲得幸福。

 

我很勇敢地再相信愛情一次。

而我也很慶幸,自己做出了這樣的選擇。

 

 

陳叡璇是個人品不錯的男人,這點在我和他開始交往之後發現的。

我很驚訝自己居然這麼晚才發現,但後來想一想覺得也是,畢竟前陣子的自己真的太封閉了,除了逃避什麼也不肯正視,忽視了身邊值得注意的一切。

 

我們在臉書掛上穩定交往,很直接、很坦白地公開我們的關係。

彼此都很大方的讓對方宣示主權。

同時也訂立了一些彼此要遵守的約定,例如出門及到家都需要報備、每天必須互相道晚安、冷戰不可以超過兩天……等等之類的。

聽起來很幼稚沒錯,但對熱戀中的情侶而言,這種幼稚的行為似乎是必要的。

人一旦陷入愛情的漩渦,再幼稚的約定或舉動都變得很重要、很理所當然。

 

在訂立規定的同時,我對陳叡璇提過一件事。

那就是我不會干涉他的異性交友。

 

我見過很多情侶總是過度干涉異性的交友情況。

是的,過度。

強制要求對方不准跟異性聊天,甚至要求刪光異性好友的那種過度。

我覺得那種情侶實在是太over了。

通常要求對方不准和異性說話、逼迫刪光異性好友的情侶,感情都不長久。

佔有慾太強,反而是種折磨。

 

於是,我告訴陳叡璇我不會那麼做,他可以安心保有他的交友權利。至於我的交友,他也保證不會干涉,但只有一個條件,那就是我不能和其他人曖昧。

我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所以很欣然的就接受了。

愛一個人,就是該專一。

 

 

粘凱祥的婚禮就快到了。

而我也終於做出了決定。

 

「我不去。」

我對陳叡璇這麼說,而他則是皺著眉頭看著我。

「為什麼?」他問,「他不是妳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嗎?」

「其實……這陣子我想了很多。」我說,「關於我之前為什麼猶豫。」

「為什麼?」

「因為我不想看到其他人那麼幸福的樣子。」

「什麼意思?」

陳叡璇依然皺著眉頭、疑惑地看著我。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

「其實……在我那段初戀之後,我一直在追尋,希望可以找到當初那個自己。」

「當初的自己?」

「嗯……當初的自己。」

「當初的妳,是怎樣的妳?」

「很天真,而且勇往直前,對愛情充滿了動力及憧憬。」我微笑著說,「那個時候的我,對於愛情真的是天真得無可救藥……可是老實說,我很喜歡那樣的自己,不但有自信且又樂觀。」

「那之後的妳怎麼了?」陳叡璇好奇地問道。

「分手後……我就成了一位渴望愛情,想要被愛的傻女孩。」我說,「失去那段感情讓我慌了,連帶地失去了本來的自己。」

我露出微笑,看向一臉認真傾聽的陳叡璇。

「然後……迷失自己,又對愛情失去樂觀的我,對其他人的幸福感到很不屑。」

「所以妳才猶豫了那麼久要不要參加妳朋友的婚禮?」

「嗯。」

「那現在呢?」陳叡璇不解地問,「妳現在跟我在一起,難道沒有找回當初那個相信愛情的自己嗎?」

「我有啊!」

「那妳為什麼還是選擇不參加?」

「老實說,我們從搬家以後就沒有再聯絡了。」我坦白地說,「而且,我們雖然口頭上是青梅竹馬,但感情其實沒有外人想像中的那麼好。」

「嗯?」

「大家總是把青梅竹馬想得太美好了。」我說,「我和他從小就很清楚,彼此只會是普通朋友,不會有特別親密的關係。」

有些朋友,注定只會是朋友。

就算綁上青梅竹馬這四個字的標籤,也不會有所改變。

只會是朋友。

「我們小時候雖然常常玩在一塊,但長大後並沒有特別親近。」

「是喔……」

「所以我覺得,有沒有去都沒差。」

「好吧,妳高興就好。」

 

我伸手抱住陳叡璇,嘟著小嘴,一臉俏皮地看著他。

「而且……」我盯著他的眼睛,「我怕去參加青梅竹馬婚禮的話,男朋友會吃醋而悶悶不樂。」

說完後我露出燦爛的笑容,而陳叡璇臉上則染上紅暈,然後別過頭。

「才、才不會咧!」

他害羞的樣子真可愛。

「不然你為什麼那麼care我去不去啊?」

「我、我只是好奇!」

「口是心非的男人。」

接著,陳叡璇將頭轉了回來。

「不過我喜歡妳可不是口是心非哦。」他一臉認真地說道。

「我知道。」我輕聲說。

然後我踮起腳尖,貼近他的唇,輕輕地吻住他。

「我愛你。」

「我也愛妳。」

 

 

凌晨,我在陳叡璇的身邊醒來。

他的房間,他的床,他的味道。

我將他的手輕輕推開,坐起身來,並且拿起擺在床頭櫃上的手機。

凌晨三點二十五分。

我看著手機螢幕顯示的時間,然後吸了一口氣。

我很少在半夜醒來。

而我每次在半夜醒來的時候,心情總是有點多愁善感,好像有某些事情在這個時間等著我做決定。

二話不說,我直接點進臉書,然後搜尋粘凱祥。

他的大頭貼已經換成婚紗照了,就連封面照片也換成一張很有意境的照片。

幸福。

從他那些照片我感覺得出來他很幸福。

然後……很唐突、很忽然地,我覺得之前妒忌他獲得幸福的自己,很幼稚。

那個因為得不到幸福,於是妒忌他人幸福的自己很愚蠢。

我們雖然是各奔東西的青梅竹馬,但仍然是從小到大的玩伴,何必因為自己的自私而和朋友的幸福過不去?

我在他的動態塗鴉牆上點了一下,接著開始動手輸入訊息。

 

寫完一大段祝福的話後,我退出他的臉書。

接著在搜尋欄位打上吳東穎的名字。

吳東穎。

從我十六歲開始,便影響我六年人生的男人。

而現在……是時候放手了。

我必須親自剪斷那條束縛自己的繩索,不該再為了這個男人影響到我的愛情。

回到當初的自己,其實並不難,只是看自己會不會放手而已。

我封鎖他的臉書,接著點進手機的相簿,將之前存下的照片全數刪除。

那段感情是很美好,但總不能眷戀一生。

 

我放下手機,然後小心翼翼地躺了下來,怕不小心吵醒陳叡璇。

我抓起他身上的被子替他蓋好,接著靜靜地看著他的睡臉。

幸福。

原來,能夠像這樣子看著心上人的睡臉,也是一種幸福。

沒多久,我也陷入了夢鄉,依偎著我愛他、他也愛我的男人。

 

 

 

 

六年了 你還記得我嗎?

如果有一天 我們在路上擦肩而過

你會認出我來嗎?

 

我看了你最近的照片

變帥了 成熟多了 

不再是當初的大男孩 而是一個男人了

而我

也不再是當初真心相信愛情、快樂的自己了

 

這六年 我一直將你藏在心底最深處 

我對人生感到孤單 為愛情感到寂寞

全是因為你 這個我念念不忘的秘密

 

現在 我終於想開了

我勇敢地從心裡放開你

然後 和這六年的自己告別

 

謝謝你六年前的愛情

它讓我知道

有些美好的東西 儘管不屬於自己 但也不能眷戀一世

有些美好的回憶雖然是遺憾的 但並不壞

反而給予我們迎接新生活的勇氣

 

謝謝你 在我青春的第一頁 留下了如此美好的回憶

 

初戀之後的我們 都要勇敢地幸福 好嗎? 

  

 

—— 《初戀之後的我們》 完

 

 

 

  

獻給那些忘不掉第一段愛情的人

 

致  初戀

 

 

 

 

《祝福》

 

 

嘿!

很久沒聯絡了,你過得還好嗎?

 

我想應該過得不錯吧?畢竟聽說你要結婚了。

好朋友,真的是恭喜你了!

 

想一想這還真不可思議。

我記得小時候的你,調皮、愛玩、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怕鬼。

有一次還因為鬼故事看多了,不敢一個人走公寓的樓梯,於是打電話要我去你家然後陪你去補習班。

然而現在,很不可思議地,我記憶中那個膽小又可愛的你,居然要結婚了。

 

凱祥……你即將擁有屬於自己的家庭,除了有一個你深愛一輩子的老婆,還可能會有幾個孩子。

以後,你也會陪著你的孩子上學、陪他們回家、送他們去補習班。

他們可能會像你小時候一樣膽小,但你不行,也不可以。

因為你即將是個一家之主。

結婚後,你要承擔的責任一定會變得更多、更加重大,所以你得要比以前還要勇敢、還要堅強,才能當個好老公、好爸爸。

知道嗎?
  

  

以你從小到大的好朋友身份,我真心的祝福你。

一定要幸福喔!

  

  

—— 《祝福》 完

 

 

arrow
arrow

    ζ 月貓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